TL;DR・巴拉圭

隨手記錄巴拉圭的一些日常事物

App

  1. Bolt = Uber;雖然這邊也是有 Uber,但 Bolt 價格通常遠比 Uber 便宜不少,約為七折上下。
  2. PedidosYa / Monchis = FoodPanda / UberEat;就,蠻普通的外送平台。

交通

  1. 大多數的車都選擇不開冷氣,即使是在三十六七度的炎炎高溫下,不論是公車、Bolt 甚至部分自家的車都仍會選擇不開冷氣。如果搭 Bolt / Uber 想吹冷氣需要額外加錢叫更貴的車,而我們基本上並不會這麼做。
  2. 紅綠燈相當少,經常需要靠自己抓時機過馬路。
  3. 當地不少的非主要幹道都是由石頭鋪成的路,而這麼做很顯然會讓車子開起來非常顛簸。一開始覺得奇怪,但之後自己發現這樣能明顯降低車速,對行人相當友善  XD(反正自己在這邊根本沒開車騎車的機會)
  4. 當地的公車路線並不完全固定,因此也不一定會有公車站牌,但整體仍有跡可循。我們會使用名為 Moovit 的 App 查詢大概的路線。
  5. 公車沿路會有人上車來叫賣飲料、水果、麵包等各式各樣的東西。
  6. 車掌(?)可能會掛在車門上沿街攬客上車。

飲食

  1. 巴拉圭人似乎不太吃辣,而甜點倒是都超級甜。
  2. 路樹一堆芒果樹,偶有檸檬、葡萄柚和木瓜,想吃的話確實可以去撿來吃。
  3. 這邊有一種名為瓜拿納(Gurana)的碳酸飲料。基本上有碳酸飲料的地方它都會在選項之一,例如麥當勞除了可樂及雪碧外,也會提供 Gurana —— 芬達出品的版本,所以也是在可口可樂旗下 XD。
  4. 一些巴拉圭的當地特有食物:Chipa、Chipa Guazú、Sopa Paraguyo、Tortilla Paraguaya

雜項

  1. 當地人日常說話除了使用西文還會夾雜瓜拉尼文——也就是當地的原住民語。可以想像成我們中文夾雜台語的感覺。
  2. 拉丁美洲相當流行一種名為雷鬼動的曲風。台灣人會聽過的而言大概就是 Despacito 吧?
  3. 酒吧一到十二點,不論有沒有舞池,原先是什麼風格,通通都會放起雷鬼動或其他嗨歌,變為舞廳模式,應該也是拉美風格(?)
  4. 公立醫院一律免費。
  5. 有些巴拉圭人在路上看到我們會說阿里嘎多 ありがとう 🤔
  6. 還蠻常停電的,我在第一個月有遇到五次左右。
  7. 路上有不少貓 🐈
Show Comments